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题一

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规范

发布者: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7



为切实加强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降低实验室的安全风险,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安全技能,320日上午10点,在资环楼105芭田报告厅,崔紫宁教授为中心全体研究生做了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的使用和贮存专题培训,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崔紫宁从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常识、实验室仪器设备规范使用、化学实验室规范使用等方面,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丰富的案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会上,崔紫宁给学生强调了两个务必:1.务必在实验过程中注意做好防护工作;2.务必规范使用仪器设备。只有做好两个务必才能得到精准的实验数据,更好的为科研工作服务。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心开展安全培训非常及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通过本次的学习,充分意识到“安全无小事”,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的安全理念,对今后的实验室工作具有很强教育和指导意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405室

电话:020-85288229

邮箱:wswyjzx@scau.edu.cn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群微中心

微信号:Qu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