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我中心张炼辉教授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89

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中心张炼辉教授入选生物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张炼辉教授已连续4年入选该榜单。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由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该榜单标准客观统一,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今年也将继续被采用为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重要评价指标。

张炼辉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长期致力于病原微生物研究,被认为是微生物群体感应领域的奠基者之一、群体淬灭防治微生物病害新理论的创建者。归国前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院副教授、教授十余年;2012年回国后创建华南农业大学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植物保护学科评议组成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国家重点人才工程等;曾获澳大利亚“博士后研究员奖”、新加坡“国家科学奖”等奖励。近五年先后主持国家973项目、广东省农业厅重大培育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项目;担任广东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及多种国际刊物编委。近五年发表SCI论文60余篇,成果获F1000及刊物热点推荐。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405室

电话:020-85288229

邮箱:wswyjzx@scau.edu.cn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群微中心

微信号:Qu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