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来我校调研农林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者: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53

2016年11月1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一行来我校开展农林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充分肯定我校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参观创新创业学院创客空间

参观我校科研成果展

  刘振伟一行在陈晓阳、陈少雄、陈志强等校领导陪同下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创客空间、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等单位参观调研。

参观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

参观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随后,在行政楼3楼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陈晓阳校长对刘振伟副主任委员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陈志强副校长从高水平大学建设、科技创新及产学研、科技人才培养措施、科技创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刘振伟表示,华南农业大学是华南地区非常重要的高等学府,其综合实力和科研水平并不逊色于其他985和211高校,尤其在水稻育种、禽流感疫病防控关键技术、产学研结合等领域出了很多成果,为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

刘振伟副主任委员讲话

  针对我国农林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问题,刘振伟从科技体制机制、科技人员激励机制、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农业工业性结构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黄业斌副主任主持座谈会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等领导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黄业斌表示,广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将根据刘振伟副主任委员一行近日在广东调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会议加以研究落实,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农林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文/周志荣 图/周志荣 新媒体中心记者 高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405室

电话:020-85288229

邮箱:wswyjzx@scau.edu.cn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群微中心

微信号:Qu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