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华南农业大学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

 华南农业大学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是依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规划而成立的独立的二级科研单位。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在微生物研究领域开展科研工作。研究中心成员由中外研究人员组成,涉及研究方向包括植物病理学、有机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动物病毒学和生物信息学等。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的成立在切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群体微生物领域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实力,促进微生物学科群发展,推动微生物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张炼辉教授为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主任,张炼辉教授是国际群体感应研究权威专家,国家级特聘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973”首席科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新加坡2005年度“国家科学奖”得主、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广州市荣誉市民,被认为是群体感应领域的奠基者之一,群体淬灭防治植物病害新理论的建立者。2011年受聘华南农业大学后,先后引进国内外不同学科中青年研究人才,并于20131月协调校内多个单位组建“广东省微生物信号与作物病害防控重点实验室”;20137月协助引进广东省“群体微生物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创新团队”;20151月获批国家“973”项目“微生物群体感应通讯系统及病害防控应用基础”,为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405-2

电话:020-85288229

邮箱:wswyjzx@scau.edu.cn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群微中心

微信号:QunWei